1. 首页
  2. > 银行开户 >

2006年英语一小作文题目(2006年自贡中考英语作文题目)

文/八寻茂树(新见公立大学健康科学部健康保育学科副教授)译/张连子



图1 左:冒险游戏的画面 右:音响小说的画面。


图2 《夜想曲》第1话的流程图。图中的C表示选项,数字表示选项编号。


表2a 音响小说《赤川次郎 夜想曲2》第1话前半部分结构表


表2b赤川次郎《引来杀人的书:我的图书馆》第2集(前半段)结构表


图3 左:音响小说的流程图 右:原著的流程图


图4 近期利用CG充分展现动态画面效果的音响小说作品。《月光:沉水钟杀人事件》、Victor Interactive Software


图5 左:剪影式人物描写法 右:强调角色设计的描写法。恐怖惊魂夜(chunsoft,1992)/雫(Leaf,1996)


图6 左:GB版冒险游戏 右:有声漫画三色猫福尔摩斯的骑士道(ASK讲谈社,1991)/三色猫福尔摩斯幽灵恐慌(光文社,2001)


[24] 近年来小学馆陆续发表了多部以大热作品中的次要人物为叙事视角的小说,比如片山恭一的《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推出了从律子视角叙述的《指尖之花:律子的故事》(益子昌一),市川拓司的《现在,就去见你》(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推出了以主人公已故妻子小澪为视角的《一直,一直,在你身边》(若月かおり)。


本文参考的赤川的作品


1978 《幽灵列车》,文艺春秋。


1980 《停尸房的晚餐》,德间書店。


1983 《沉水钟杀人事件》,讲谈社。


1983 《三色猫福尔摩斯的骑士道》,光文社。


1984 《魔女的黄昏》,角川书店。


1985 《魔女的长眠》,角川书店。


1988 《引来杀人的书》,双叶社。


参考・引用文献


新井一(1985)『新版・シナリオの基礎技術』、ダヴィッド社。


バルト、R.(1973)沢崎浩平訳(1977)『テクストの快楽』、みすず書房。


ブレモン、C.(1966)坂上脩訳(1975)『物語のメッセージ』、審美社。


ドゥルーズ、G.(1980)宇野邦一他訳(1994)『千のプラトー』、河出書房新社。


ジュネット、G.(1972)花輪光・和泉涼一訳(1985)『物語のディスクール』、水声社。


(1982)和泉涼一訳(1995)『パランプセスト:第二次の文学』、水声社。


ジアネッティ、L.(2002)堤和子・増田珠子・堤龍一郎訳(2004)『映画技法のリテラシーⅡ』、フィルムアート社。


市川拓司(2003)『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小学館。


イーザー、W.(1978)轡田収訳(1986)『行為としての読書』、岩波書店。


笠井潔(1996)『模倣における逸脱:現代探偵小説論』、彩流社。


カタン、T.L.(1997)渡辺秀治訳(1999)『ストーリーアナリスト』、愛育社。


片山恭一(2001)『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小学館。


益子昌一(2004)『指先の花:律子の物語』、小学館。


水村美苗(1990)『続 明暗』、筑摩書房。


夏目漱石(1988、初出;1916)「明暗」『夏目漱石全集9』、筑摩書房。


(1987、初出;1905)「我輩は猫である」『夏目漱石全集1』、筑摩書房。


奥泉光(1996)『我輩は猫である殺人事件』、新潮社。


折原一(2001)「バカミス試論」小山正とバカミステリーズ編『バカミスの世界』、B・S・P。


大妻女子大学赤川次郎研究会編(1995)『赤川次郎系』、テイ・アイ・エス。


プリンス、G.(1987)遠藤健一訳(1991)『物語論辞典』、松柏社。


プルースト、M.(1954)井上究一郎(1992)『失われた時を求めてⅠ』、筑摩書房。


塩澤実信(2002)『定本ベストセラー昭和史』、展望社。


土田知則・青柳悦子・伊藤直哉(1996)『現代文学理論:テクスト・読み・世界』、新曜社。


内田勝(1997)「『トリストラム・シャンディ』はハイパーテキスト小説か」『岐阜大学地域科学部研究報告』1。


若月かおり(2004)『ずっと、ずっと、あなたのそばに』、小学館。


校对:栾梦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123456@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联系我们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